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  发布人:牛凤燕   |  作  者:刘芳

20231217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我院特聘教授刘长明、副教授刘芳参加年会,和与会者们共同探索自然辩证法领域的跨学科、多维度发展。

刘长明与其研究生周明珠合写的论文《墨学的千年流变与中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收录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论文汇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部分,该文对墨学的历史流变及其与中国科技发展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文化基础研究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刘芳提交的论文《论康德星云假说的形而上学动机》收录于论文汇编其它议题部分,该文对康德的星云假说进行了深入的哲学探讨,进一步丰富了我们对康德思想的理解。刘长明同时参加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