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淄川中学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21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李博然 翟群

12月20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李博然、翟群到淄川中学开展题为“承百年风华,担时代之梁”的理论宣讲,宣讲活动由教师潘晖主持,淄川中学高一五班全体同学参加。

一百多年来,五四精神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当代中国青年开拓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宣讲内容分为“传承五四精神”、“发挥青年力量”以及“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三个部分。她们结合历史与现实介绍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并从现实案例出发阐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倡导同学们在新时代要继续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立足当下、明确目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五四精神的意义及其当代价值的认同感,引导学生持续奋斗,肩负起重任,以积极担当的姿态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