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凯瑞小学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12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孙晓瑜 翟群

12月11日,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王璐瑶、张文洁到凯瑞小学开展理论宣讲,宣讲主题为“我劳动我光荣,争做劳动小标兵”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王璐瑶围绕“劳动的意义”“致敬劳动者”以及“劳动我最美,奋进新征程”三部分展开讲解。劳动是人特有的发生于人与自然、人与人交互作用的活动,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劳动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幸福生活源自“采得百花成蜜后”的辛苦劳作,不凡成就离不开劳动者挥汗如雨的不懈奋斗。

张文洁围绕“我们为什么要保护环境”、“当下的环境问题”、“保护环境的榜样人物”以及“小学生怎样爱护环境”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良好的环境是人们健康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社会主体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健康人人有责”的理念,积极履行法定义务,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建设清洁美丽健康家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