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做新时代铸魂育人的播火者》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3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翟群 孙晓瑜

12月12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组织观看《做新时代铸魂育人的播火者》讲座。讲座由2022年“时代楷模”——“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骨干成员、陆军工程大学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学文博士主讲,副院长李先伦,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永伟,辅导员王寿朋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徐学文主要从“开展政治理论教学的基本情况”“加强理论武装的主要做法”以及“提升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质效的思考”三部分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要通过理论主课堂、实践活课堂、社会大课堂“三堂联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思想政治教育“三融合”,走进部队、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三走进”的方式去加强理论武装,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李先伦作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对于我院师生积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宣讲具有指导意义,并强调我们要根据不同宣讲群体的特点讲述“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有温度、有成效、接地气的理论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王寿朋)